Foobar2000 1.3.5 繁體中文版 Test

這次使用了新的方法翻譯,現正製作中,不久後會釋出。

裝B

留言

  1. 我也有自己翻譯,foobar本身是還好,但是部分官方自帶元件翻譯字串過長時會被截斷無法顯示,實在不知道怎麼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改長度嚕 會被截斷的不止元件 主程式也有幾十個

      刪除
    2. 我使用非標字串巨集讓它自動處理,試過用檔案尾部增加區段、擴充最後區段大小、節尾擴充大小都不行,而且用16bit 檢視器看過中文化的字串次完整的沒有被截斷,但是就是顯示不出來,是缺了什麼必要步驟,不知可否指點迷津?

      刪除
    3. 重點是「改長度」 不是移到哪裡 123=你告訴程式他是3
      你改成12345但你還是告訴程式他是3 那麼會發生甚麼事呢?

      刪除
    4. 是啊,我知道這個問題,但是我不知道要從何改起,要用什麼工具追蹤和修改,有關鍵字可以讓我找到資料嗎?謝謝你。

      刪除
    5. 關鍵字「長度標示」 修改用16進制編輯器

      刪除
    6. 您好,我剛剛爬了一下關鍵字資料,這應該是C語言字串資料,而大部分教學都是要我修改字串偏移植,不過我用16位元編輯器看過,這些過長字串的偏移值都已經經過修改了,但還是會有截斷的情形,請問這樣是需要修改哪一部份呢?謝謝你

      刪除
    7. 我覺得你去問巨集作者會比較快,應該是Passolo非標字串巨集吧?
      巨集作者應該知道怎麼處理,學會後你可能直接用巨集就能改好這些了。

      刪除
    8. 這沒問題,如果非標字串巨集有問題我可以跳過這個工具用其它方式處理過長字串,所以我想確定問題所在,想請問一下,在Foobar對於這類字串您是直接用16位元編輯器+偏移計算器修改就沒問題不會漏字了嗎,還是有其他步驟?謝謝你

      刪除
    9. 恩,改好就不會漏字了。

      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1. 照理說能啦,那個巨集蠻方便的,問作者怎麼寫吧,弄好以後就很輕鬆了,不用跟我一樣手改。

      刪除
    12. 唉,總之自己解決了,不是單純修改offset數值就好了,拿IDA Pro反組譯一看一目了然...例如要將"DTS decoder"翻成"DTS 解碼器",搜尋到offset指定段落:

      .text:10005F3B push 0Bh
      .text:10005F3D push offset aDtsDecoder ; "DTS decoder"

      "DTS decoder" 這個字串占 11 bytes -> 也就是push 0Bh大小,"DTS 解碼器" UTF-8編碼占13bytes 將Push大小改成0C就好了,不過有些麻煩不能批次更改,我再研究非標字串巨集能不能辦到,總之謝謝了。

      刪除
    13. 不過主程式要改的比較多而已,其他的DLL倒還好,
      對了,提醒一點,注意不要過度翻譯,功能會發生異常。

      刪除
    14. 感謝您,一般來說我都是意譯較多,主程式本來我是想翻1.3.15,既然看到您在翻譯,所以我就縮了XD,跑去翻譯元件的部分,目前大概是Column UI這個最常用的要翻譯,其他有些必要的例如Wasapi ASIO這些久未更新的也可以先翻譯了....剩下必要的都是官方自帶的元件了.....這個...您應該會翻吧?所以這個也跳過XD

      刪除
    15. 你先做好就先發佈阿,我現在繁體版只做一點,
      我跟中國朋友合作在做簡體版,簡體版快做好了,
      做好我才會正式做繁體版,如果時間趕不及(官方英文.16先出了的話),
      到時繁體版我可能.15版不出直接做.16版。

      元件的話,以前M.O.V..E有翻一些,元件版本沒更新的話,
      就不要重複做了,用他做好的就好了。
      https://mega.nz/#F!gYJDVQyb!CQcfdg0mTsDQ5GVw3hoW1Q

      刪除
    16. 有,我之前有抓過他的翻譯元件,蠻多已經很舊了需要更新,有些我弄新版時直接抄他的翻譯XD...
      之前簡體版貼吧那邊不是說15版弄好了?

      刪除
    17. 差不多了 99%完成 我在抓漏的英文,今天或明天會在貼吧發簡體第一版。

      刪除
    18. 因為我繁體版 15根本還沒弄,進度是零,所以才會縮了......我一直邊學邊修14c和元件的繁體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otPlayer ZH-TW 特製版 8月15日更新1.6.4947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