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更新精靈 讓你方便快速的製作可攜版Chrome

未命名

大家都知道可攜版的Chrome大多都有一個通病,
就是釘選至工作列時會出現雙圖標。
MyChrome製作的可攜版、
Portable格式的可攜版釘選後都會出現,
目前我看過不會出現雙圖標的只有耍下的GreenChrome,
但是Portable的Chrome還有GreenChrome
製作出來的可攜版都無法自動更新,是一個小缺陷。


後來大家就想到了方法,利用MyChrome更新Chrome,
再使用GreenChrome的DLL,
但是這樣會多出一個MyChrome的User Data ,
手動刪除很不方便。
幸虧甲殼蟲的MyChrome是開源的,讓我們能夠自由修改源碼,
於是Chrome更新精靈就出現了。

 

Chrome更新精靈是為了配合GreenChrome而製作的,
所以搭配了GreenChrome1.2的dll檔案,
基於甲殼蟲的MyChrome,在這感謝甲殼蟲大神與耍下大神。

特點如下:
1.不建立MyChrome自己的User Data。
2.釘選至工作列時不會產生雙圖標。
3.只留下更新Chrome的功能,配合GreenChrome製作成綠色版。

使用方法:
第一次使用的人請利用Chrome更新精靈下載Chrome,
然後啟動Chrome.exe即可,若是未來想更新Chrome,
再開啓一次Chrome更新精靈就好,簡單快速又方便

此軟體為本人(ZH-TW)原創,轉載請徵求我的同意。
有問題可以利用關於裡的Mail、論壇私信或是利用此文章回覆提問。


更新日誌:
2013/6/26日 新增簡體版,版本號改為1.0。

2013/6/27日 更新1.1版,此版將不再產生vbs文件,界面微調,感謝Asion大神的協助 才能有此版產生。


很多人會想問,為何我不使用安裝版的Chrome?
我在這裏就告訴大家原因。

1.若是使用安裝版Chrome,
Google會在電腦裏留下自動更新程式,
三不五時就偷偷更新一下,我受不了。

2.可攜版的Chrome方便攜帶,
且設定都不會消失,若是使用Google同步,
很抱歉,油猴腳本、還有一堆雜項設定,
Google是不會幫你同步的。
手動備份不會比可攜版更輕鬆備份。

3.因為我使用的瀏覽器很多

(Chrome更新精靈的資料都在目錄中的Google資料夾中,
不會殘留。)

 

 

Download

 

(簡繁雙語都有,繁體使用者請下載zh-TW版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eedly 中文化,讓Feedly擁有中文介面

Foobar2000 1.6.10 中文化發佈